存档页面:可能包含过时信息!

2010年规制军事行动国际规则高级研讨班

20-05-2010 活动

2010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瑞士,卢塞恩。第四期规制军事行动国际规则高级研讨班(SWIRMO)将于今年秋季在卢塞恩的瑞士军队培训中心举办。

活动信息

地点: 瑞士,卢塞恩

时间: 31.10.2010 - 06.10.2010

许多国家的高级军官都应邀参加了近三年举办过的SWIRMO,大家共同探讨适用于现代军事行动的国际法律框架。该研讨班使用四种语言授课,学员和教官均为高级军官。过去的三期研讨班向学员讲授了如何把相关法律纳入到各国的军事条令、教育、野战训练和军纪体系中; 鼓励他们在一切军事行动中遵守相关适用法律。因此,SWIRMO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盛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每年都与某一国家的军队共同举办这个研讨班。今年,我们得到瑞士军队的鼎力支持,将再度联手举办SWIRMO。

世界各地的60多位高级军官将会聚一堂,重点研讨武装冲突法和国际人权法。SWIRMO为学员们创建了一个国际化的互动平台,大家可以分享经验,拓展法律和作战层面的视野。该研讨班不仅让学员们加深理解国际法中最迫切的问题,而且还强调必须把相关法律原则融入作战演习。我们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把今年的研讨班从原来的两周缩短为一周,以专题的形式集中讨论以下几个方面的法律问题:冲突的法律界定、目标的确定、军事执法行 动和拘留等,这些问题对全球的人道行动造成重大影响。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瑞士军队共同期待各国军官莅临美丽的卢塞恩市来参加这一活动。

 

照片

 

© ICRC / T. Gassmann / ch-e-0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