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页面:可能包含过时信息!

叙利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从战火不断的叙利亚访问归来

07-09-2012 新闻稿 12/179

日内瓦(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刚刚结束了对叙利亚为期三天的访问,返回日内瓦。访问期间他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该国外交部长、内政部长、卫生部长以及民族和解事务国务大臣举行了会谈。毛雷尔先生还走访了大马士革受战斗影响的地区,亲眼目睹了平民如何艰难应对极度暴力的局势。

毛雷尔先生表示:“在走访穆阿扎米亚、加本和哈拉斯塔的一些地方时,我对当地基础设施和房屋遭受的巨大破坏感到震惊。不少儿童在战斗中失去父母、慌乱无助,他们的遭遇深深触动了我。我还走访了大马士革地区的一些医疗点,那里的情况令人担忧。医疗工作者在开展本职工作时面临极大困难。每天都有许多本可以获救的成人和儿童由于得不到医疗服务而死去。叙利亚红新月会志愿者表现出令人钦佩的勇气,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开展救死扶伤的工作。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得到保护。”

他接着说:“自冲突爆发以来,已经出现大量人员伤亡,目前局势更进一步迅速恶化。阿萨德总统认同紧急增加人道援助的必要性,同意为向叙利亚运送救援物资提供便利,从而使我们能够加大工作力度并及时应对快速增长的需求。”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表示:“我还与阿萨德总统讨论了我们的一个请求,即探视所有因目前局势而被拘留在叙利亚的人——各类拘留场所(包括由安全当局管理的拘留场所和用于审讯的场所)中的被拘留者。虽然阿萨德总统尚未批准我们的请求,但他表示已准备应对这一问题。自2011年3月以来,已经有数万人遭到关押。他们的基本需求必须得到保障,并且必须能够与家人取得联系。”

毛雷尔先生表示:“显然,会谈期间我所得到的积极承诺必须在接下来的几周得到跟进和验证。过去的每一天都有更多人员伤亡,出现更多人类苦难。我将亲自密切关注此次磋商成果如何在一线实际兑现。”

他说:“冲突各方必须严格遵守国际人道法规则,避免平民丧生。冲突各方有义务在实施敌对行动时保护平民。”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与叙利亚国内外的反对派团体保持经常接触,向他们提出我们的担忧并就有关遵守国际人道法以及保护平民和被拘留者的问题展开讨论。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携手应对最紧迫的需求。这两个组织必须想方设法加强一线的工作。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传播交流代表:马忠信
电话:+86 10 85323290
Rabab Al-Rifaï, ICRC Damascus, tel: +963 993 700 847 or +963 11 331 0476
Cecilia Goin, ICRC Damascus, tel: +963 930 177 746 or +963 11 331 0476
Hicham Hassan, ICRC Geneva, tel: +41 22 730 25 41 or +41 79 536 92 57
Carla Haddad Mardini, ICRC Geneva, tel: +41 22 730 24 05 or +41 79 217 32 26

照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在出访叙利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在出访叙利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 ICRC / ch-e-008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