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页面:可能包含过时信息!

伊朗:新照片展纪念150年人道行动

30-06-2013 新闻稿 13/117

德黑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今天在德黑兰举办照片展开幕仪式,该照片展是为了纪念该组织为受武装冲突或其他暴力局势影响之人提供人道援助和保护的150年历史。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伊朗任务团主任皮埃尔•里特表示:“过去150年武装冲突的性质发生了巨大变化,给人道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例如,针对患者和医务人员的暴力行为就是个影响着无数急需救治之人的巨大却未得到足够重视的人道问题。另一个挑战是因在武装冲突的混乱中家人失散造成的,这给人们造成了极大的焦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努力缓解武装暴力局势诸如此类的后果所造成的痛苦。”

今天我们还发布了阿拉姆-塔巴塔巴伊大学(Allame-Tabatabaee University)国际法荣誉教授穆罕默德-礼萨•齐亚•比格德利(Mohammad-Reza Ziaee Bigdeli)博士撰写的国际人道法全新综合教材。比格德利博士作为这一领域的专家,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国际人道法伊朗国家委员会举办的许多国际人道法相关学术活动做出了贡献。

里特先生表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是全球最大的人道网络,其中数百万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努力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与运动内部的合作伙伴一起(在伊朗与该国红新月会合作),继续设法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胡向群
电话:+86 10 85323290  
Mojgan Mohammad, ICRC Tehran, tel: +98 21 22 64 58 21-4 or +98 919 830 11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