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名叙利亚红新月会志愿者牺牲,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深感痛惜

03-06-2014 发言

叙利亚红新月会志愿者克泰巴•阿卜杜拉(Quteiba Abdallah)和瓦西姆•穆罕默德•加苏哈(Wassim Mohammed Qassoha)分别于4月6日和4月22日以身殉职,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对此深表震惊。直到2天前他们死亡的消息才得到证实。4月另有两名志愿者受伤,目前情况仍然十分危险。

自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共有36名来自叙利亚红新月会和7名来自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的志愿者和员工在开展人道活动时遇害。他们都佩戴着明显的红新月标志,表明他们是人道工作者。红新月标志与红十字标志一样是受到国际人道法保护的标志。

他们的悲惨牺牲反映出人道工作者在叙利亚每天都面临着复杂且危险的环境。

运动再次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履行国际人道法规定的义务。最重要的是他们必须允许红十字与红新月工作人员安全且无阻碍地接触受冲突影响的人。

运动向克泰巴•阿卜杜拉和瓦西姆•穆罕默德•加苏哈的家属致以深切哀悼,并再次强调其与叙利亚红新月会团结一致。每名人道工作者的安全都必须得到保护,不得有一丝差错。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Vivian Tou’meh, Syrian Arab Red Crescent Damascus, tel: +963 959 99 96 39
Raefah Makki,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 Beirut, tel: +961 70 258 225
Ralph El Hage, ICRC Damascus, tel: +963 930 33 67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