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对平民处境的担忧

18-01-2013 最新动态

自去年年初以来,马里中部和北部地区一直陷在危机局势中。上周冲突进入新阶段,平民继续饱受冲突后果之苦。

在受冲突影响地区,尤其是马里中部地区,人们纷纷逃离家园。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莫普提代表分处主任菲利普•姆博宁贡戈(Philippe Mbonyingongo)表示:“550多人从孔纳(Konna)及其周边地区逃到塞瓦雷。孔纳的一些居民已经逃到尼日尔河对岸,而另一些人则选择留在原处。”

对于仍待在孔纳和贾巴利(Diabali)的平民,他们的处境非常令人担忧。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马里红十字会目前还无法进入这两个镇,只能设法评估冲突地区周边的村子对人道援助的需求。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马里和尼日尔代表处主任让-尼古拉•马蒂表示:“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帮助那些流离失所或受伤的人。我们还将密切监督平民居民的处境并努力确保伤员和被俘者免受伤害。”

在马里中部和北部地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马里红十字会及其志愿者密切合作。该组织在莫普提、加奥、基达尔和通布图部署了大约100名员工开展工作。

在周边国家,尤其是毛里塔尼亚、阿尔及利亚和布基纳法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国家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密切监督难民处境。

自1月10日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 向塞瓦雷医院分发了药品和外科用品;
  • 向加奥医院派遣了一名外科医生和一名麻醉师,之后又为该机构提供了足够救治300名伤员的药品和其他医疗用品并提供电力设备;
  • 向加奥供电站提供4万升燃料以确保供水,并满足人们两周的用水需求;
  • 在莫普提储备足够1万户家庭食用的粮食。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传播交流代表:胡向群
电话:+86 10 85323290
Germain Mwehu, ICRC Niamey, tel: +227 97 45 43 82  or  +223 76 99 63 75
Wolde-Gabriel Saugeron, ICRC Geneva, tel: +41 22 730 31 49  or  +41 79 244 64 05

照片

 

© IC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