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于巴西利亚的地区代表处

15-07-2013 综述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巴西利亚地区代表处一直在履行其人道使命,该代表处负责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阿根廷、巴西、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的工作。

通过设于巴西利亚的总部,该地区代表处努力满足受暴力局势影响之人的需求。这些暴力局势均与社会和农业问题有关,并且发生在城市当中。该组织探视被拘留者、推广国际人道法,并支持安全部队根据国际人权标准调整其行动程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帮助该地区各国红会进行应对能力建设,还与政府机构合作,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医技能从而加强辨认遗体身份的工作。

我们与该地区各国的红十字会合作开展各种人道活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提供资金支持并分享自己的经验来帮助各国红会在其他暴力局势中安全地开展工作。此外,该组织还为志愿者提供急救、压力管理和为弱势人群提供医疗服务和心理咨询方面的培训,并为重建家庭联系服务部门提供支持。

保护工作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在受其他暴力局势影响的社区中推广人道原则并促进对人类尊严的尊重。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定期前往拘留中心探视被剥夺自由者,旨在确保拘留条件符合其身心健康的要求,拘留待遇符合保护个人安康的基本规则。这项工作的重点是为被拘留者与家人进行联系提供便利,并敦促当局改善被拘留者获得适当医疗服务的情况。

在对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局势中的失踪人员问题进行调查的国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提供技术建议和支持从而帮助工作人员提高法医技能。

传播国际人道法

在这五个国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各国政府提供支持和法律建议,帮助他们批准并实施国际人道法条约以及适用于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局势的保护个人的规则。该地区代表处与武装部队合作,将国际人道法纳入其条令、培训和行动当中。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提供支持,向各国政府、武装部队、学术界以及公立和私立机构传播国际人道法和人道原则。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培训民事和军事警察将有关人权的国际法适用于武力使用当中,推动该地区五个国家的警察部队将相关法律融入到行动中并交流相关做法和经验。

该地区代表处还开展各种旨在降低城市中其他暴力局势影响的活动,除了在社区中传播人道原则外,该组织还支持居民获得医疗服务、心理咨询、社区急救课程和“安全行动”培训。

照片

 

巴西,里约热内卢西部,贫民窟“上帝之城”,人们正在参加急救培训。
© ICRC / P. Santos / br-e-00048

 

巴拉圭,亚松森,布恩帕斯托尔女子监狱,一名被拘留者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交谈。
© ICRC / A. Dos Santos / py-e-00034

 

智利,比奥比奥区,蒂鲁阿,一名地震幸存者正在使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卫星电话与他在卡涅特的儿子通话。
© ICRC / D. Rojas / cl-e-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