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页面:可能包含过时信息!

马来西亚:相关人员讨论拘留场所医疗服务的最佳实践

04-12-2014 新闻稿

吉隆坡(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马来西亚内政部监狱局密切配合下举办的为期三天的拘留场所医疗服务研讨会刚刚落幕,共有30名监狱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马来西亚监狱专员拿督斯里哈吉祖尔基夫利•本•奥马尔(Dato' Sri Hj. Zulkifli bin Omar)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吉隆坡的地区代表处主任杰里米•英格兰出席了闭幕式。此次研讨会是继2013年2月在兰卡威马来西亚惩教学院召开的首期研讨会之后举办的,将全国各地监狱管理人员、监所医生和医务工作者汇聚一堂。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负责协调拘留场所卫生工作的拉伊德•阿布拉比医生分享在结核病管理方面的最佳实践。©ICRC

来自监狱局、卫生部和马来亚大学的演讲嘉宾不仅贡献了他们的专长,而且还引导与会者就监狱卫生系统及未来变革、结核病、艾滋病和监所心理卫生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监狱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交流拘留机构医疗服务和监所公共卫生政策方面的信息和知识。英格兰先生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承诺继续与有关当局密切合作,支持他们开展工作在拘留场所提供最佳医疗服务。”

研讨会参与者合影留念。©ICRC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世界各地探视被拘留者并就有关医疗服务问题与拘留当局共同开展工作,该组织在这些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探视目的是确保被拘留者(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被逮捕和拘留)都能够得到符合国际标准的有尊严和人道的待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了支持拘留当局开展工作,检查会对被拘留者权益造成影响的大量因素,如他们的待遇、关押场所的条件、水与卫生设施状况、得到的营养补给以及与家人保持联系的情况等。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Chin Lili, ICRC Kuala Lumpur, tel: +603 2084 1807 or email: lchin@icr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