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页面:可能包含过时信息!

中非共和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帮助获释人员与家人团聚

21-10-2014 新闻稿 14/195

班吉(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由“反巴拉卡”武装团体释放的一名中非共和国武装部队成员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该武装团体的请求下,并在征得获释人员家属同意后参与了该行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非共和国代表处主任让-弗朗索瓦•桑叙表示:“在严重不安全的状况下,能够成功帮助获释者与家人团聚,我们感到非常欣慰。我们重申,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愿意作为中立调解者在这种情况下提供服务。”

作为一个中立、公正且独立的人道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职责之一是探视被剥夺自由者,确保他们在关押期间的生活条件是人道且可接受的。在开展这些活动的过程中,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可能会协助将拘留当局释放人员移交给他们的家属。

鉴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作为协助者开展的工作只是其诸多任务之一,该组织重申,愿意继续在中非共和国的所有活动,从而为受当前冲突影响的人提供保护和援助。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Barthelemi Saouré, ICRC Bangui, tel: +236 75 27 25 79 or +236 72 69 81 87
Marie-Servane Desjonquères, ICRC Geneva, tel: +41 79 574 06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