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页面:可能包含过时信息!

中非共和国:红十字救援活动受阻

09-10-2014 新闻稿 14/184

班吉/日内瓦(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新一轮的暴力冲突席卷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造成许多人员伤亡。另外,众多房屋和商铺遭到洗劫并付之一炬。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呼吁各方尊重并保护平民生命安全和尊严。

昨天,中非共和国红十字会志愿者及应急服务受到直接威胁,起因是一些人误解他们收集尸体的工作,从而加以阻挠。

在这段对首都居民非常艰难的岁月里,由于没有公共服务能够开展遗体收集工作,为了确保遇难者家属能够遵照习俗妥善且有尊严地安葬亲人,中非共和国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全力搜寻在暴力冲突中丧生者的遗骸。伤员被转送到医疗中心接受救治。

红十字对所受到的威胁深表担忧,这些威胁将阻碍其开展应急救援活动。这意味着首都各处的众多受害者只能听天由命。中非共和国红十字会会长安托万•姆奥•博戈表示:“这类威胁行动只会破坏援助伤员的努力,这确实令人遗憾。”

红十字呼吁所有武器携带者和每一位直接参与暴力冲突的人,不要干扰红十字员工开展的公正且中立的人道行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班吉代表处主任让-弗朗索瓦•桑叙表示:“没有安全保障,我们无法开展工作救死扶伤。这类威胁必须终止。我们呼吁大家为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如果继续受到威胁,我们只能被迫中止所有援助活动,到时那么多的受害者就只能靠自己来面对这些困境了。”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Antoine Mbao Gobo, Central African Red Cross Society, tel: +236 70 02 09 09
Barthelemi Saouré, ICRC Bangui, tel: +236 75 27 25 79 or +236 72 69 81 87
Benoit Matsha-Carpentier,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Geneva, tel: +41 79 213 24 13
Marie-Servane Desjonquères, ICRC Geneva, tel: +41 79 574 06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