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帮助为1000万人提供洁净水

17-12-2012 最新动态

随着叙利亚局势持续恶化,数十万人在用水、食品和医疗援助方面的需求不断攀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正在全力以赴帮助那些身处危难之人。

由于暴力局势不断升级,叙利亚的基础设施受到严重损毁。供水等基本公共服务受到严重影响。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叙利亚供水与居住环境活动负责人萨米尔•普特罗斯(Sameer Putros)表示:“数百万人面临着无法获得足够洁净饮用水的风险。安全方面的限制以及水处理用品的短缺使当地水务局很难为居民和流离失所者提供洁净水。”

自11月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直在支持叙利亚水资源部和当地水务局,为其提供水处理消耗品。普特罗斯先生表示:“我们的项目有助于确保塔尔图斯、拉塔基亚、库奈特拉(Al-Quneitra)、代尔祖尔、哈塞克(Al Hassakeh)、拉卡、霍姆斯、大马士革和大马士革地区、哈马、德拉以及苏韦达的近1000万名居民获得洁净水。”

在阿勒颇和代尔祖尔等地区,由于持续的武装冲突,人们获取用水有时受到阻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努力帮助确保他们获得洁净饮用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叙利亚医疗活动协调人安德烈亚•赖斯(Andrea Reis)表示:“未经消毒的水可能含有多种细菌和病毒,会造成各种胃肠道疾病,例如急性腹泻,特别是对小孩和老人而言可能是致命的。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水务工程师及其他人道工作者能够获准安全地开展行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与叙利亚红新月会一起用卡车向大马士革地区、霍姆斯和代尔祖尔运水。在极端紧急的特殊情况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会向刚刚流离失所的人分发瓶装饮用水。

除了供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向叙利亚红新月会提供物资和技术支持,用于在学校及其他收容流离失所者的公共场所升级改造供水和卫生设施。普特罗斯先生表示:“我们要扩展设施,安装淋浴,引进男女分厕,并为冬季设立热水供暖房,帮助那些暂住者应对低温严寒。”

10月25日至12月5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叙利亚红新月会一起:

  • 为当地水务局提供250吨硫酸铝以及大量其他水处理用品,确保近1000万人能够获得三个月的洁净水;
  • 继续用卡车为大马士革地区、霍姆斯和代尔祖尔的10万多名国内流离失所者运水;
  • 在霍姆斯、阿勒颇、拉卡、苏韦达和伊德利卜等省流离失所者收容中心(包括学校和其他公共建筑)升级改造供水、卫生和居住设施。我们已经在收容8万多人的270个中心完成了这一工作,但还有145个中心的改造工作仍在进行中;
  • 提供了四台将安装在霍姆斯省的发电机,这些发电机将帮助水务局改善水流量。

除了在过去6周开展的供水与居住环境活动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为近20万名因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分发了食品。分发活动覆盖了东部的大马士革地区、霍姆斯、代尔祖尔和拉卡以及北部的阿勒颇和伊德利卜。此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为大约35000人分发了床垫、毯子和卫生用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向霍姆斯老城运送了静脉注射液、麻醉药及其他手术所需药品、外科用品、伤口敷料及其他医疗用品。此外,我们还向大马士革的伊本纳菲兹(Ibn al Nafees)医院运送了一张手术台、手术设备以及麻醉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在霍姆斯的奈赫达(al-Nahda)私立医院开展了评估工作,这是在该国几个地方正在开展的医疗机构评估工作之一。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传播交流代表:马忠信
电话:+86 10 85323290  
Rabab Al-Rifaï, ICRC Damascus, tel: +963 993 700 847 or +963 11 331 0476
Rima Kamal, ICRC Damascus, tel: + 963 930 33 67 18 or + 963 11 331 0476
Alexis Heeb, ICRC Geneva, tel: +41 22 730 37 72 or +41 79 218 76 10
Marie-Claire Feghali, ICRC Geneva, tel : + 41 22 730 25 78 or + 41 79 244 64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