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页面:可能包含过时信息!

香港:第十届亚太地区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

07-03-2012 新闻稿

北京/日内瓦(红十字国际委员会)——3月8日至10日,60多名法律系学生和老师将代表亚太地区的20所大学在香港参加第十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每支队伍都会全力争夺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所占据的冠军宝座。

今年,我们将第一次以多种语言在社交媒体上对这一活动进行强有力的实时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传播交流代表马忠信表示:“在亚太地区,人人都用Facebook、Twitter或微博。借助这一平台,我们不但能够以中文、泰语、印尼语、日语和英文实时跟踪报道辩论赛进展,而且还能够提出问题并与世界各地对此感兴趣的人互动。”

来自日本、澳大利亚、泰国、中国和其他地方的参赛队将接受著名法官、律师和其他法律专家对他们国际人道法知识的考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及东南亚地区法律顾问理查德•德加涅表示:“在这三天紧张的赛事当中,年轻的律师们将攻克基于战争和其他冲突现实的棘手案例。”只有最棒的团队才能够将这一地区最具声望的奖杯收入囊中。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东南亚和亚太地区行动部主任阿兰•埃施利曼表示:“第十届亚太地区模拟法庭竞赛对于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而言是一个里程碑。该活动的目的是在整个地区及其他地方普及国际人道法知识,这10年的比赛见证了公众对国际人道法兴趣的稳步增长。”今年,来自越南和伊朗的队伍是首次参加这一赛事。

德加涅先生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推广活动。大多数参加者在成长过程中都不曾亲身经历战争。模拟法庭展示了规制作战方式的国际人道法怎样确保尊重人的生命和尊严。比赛反映了国际人道法在实施过程中如何被应用于行动当中。”

自2005年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直与香港红十字会合作举办亚太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在该地区的10个模拟法庭预选赛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传播交流代表:马忠信
电话:+86 10 85323290  
Philippe Stoll, ICRC Geneva, tel: +41 22 730 31 40 or +41 79 536 92 49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本届模拟法庭竞赛的信息,请浏览:

香港红会网站相关页面(英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结束针对医务人员和患者的袭击而开展的活动

中国:
开心网
微博

泰国:
曼谷代表处(泰语)

@icrc_jakarta

菲律宾:
Facebook上的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页面:

日本:
@icrc_tok

英语:
@icrc_english

为南亚学术界人士设立的国际人道法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