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页面:可能包含过时信息!

红十字荣获2014年国际四大自由奖

24-05-2014 新闻稿

米德尔堡/日内瓦(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荷兰红十字会)——今天,罗斯福基金会在荷兰米德尔堡将2014年国际四大自由奖颁给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主席彼得•毛雷尔,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副主席弗朗切斯科•罗卡。

基金会颁发这一极具声望的奖项来表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其成员、志愿者和支持者为“保护战争和自然灾难受害者的生命和尊严”所表现出的“巨大且始终如一的奉献精神”。在颁奖发言中,罗斯福基金会表示,在世界各地开展的人道行动中,在叙利亚等冲突地区,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以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志愿者和员工经常在非常艰难的条件和环境中开展工作,来预防和减轻人类苦难。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表示:“获得这一奖项对于整个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来说都是一大鼓励。我想把它献给我们1700万名活跃在一线的志愿者和世界各地的8000万成员,以及所有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来预防和减轻人类苦难的人们。其中包括自叙利亚冲突开始以来因公殉职的34名叙利亚红新月会的员工和志愿者,以及5名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的员工和志愿者。还包括3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员工,迄今为止他们已在叙利亚被关押224天。”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副主席弗朗切斯科•罗卡表示:“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目前开展行动的世界已与我们的创始人亨利•杜南当初展望红十字理念时的世界截然不同了。但是,当今世界仍然充满了脆弱、贫穷和冲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我们。我们所服务的社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比如气候变化、不断增长的移民潮、攀升的失业率和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我们必须做好改变的准备,调整我们的行动,以继续在快速变化的人道局势中发挥作用。”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是世界最大的基于志愿者的人道网络。运动有三大组成部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及189个国家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每年,运动在和平和冲突时期,在灾难和紧急卫生局势发生之前、之中和之后开展行动,满足弱势人群的需求,并改善他们的生活。运动应对世界各地一些最为严重的人道挑战,并帮助社区加强抗风险能力。运动秉承公正的原则,不根据国籍、种族、性别、宗教信仰、阶级和政治观点而加以区分。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ICRC: David-Pierre Marquet, Public Relations Officer, + 41  22 730 2502
IFRC: Giovanni Zambello, Senior Communications Officer, +41 79 708 3394
The Netherlands Red Cross: Eva Smits, Senior Media Relations Officer, +31 6 20 95 94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