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国家红十字会正式获得承认

24-06-2013 新闻稿 13/112

日内瓦/朱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6月18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正式承认南苏丹红十字会,使其成为全球第189个国家红会,并成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一员。

这是在南苏丹独立近两年后实现的。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国际法与合作部主任菲利普•施珀里表示:“南苏丹红十字会获得承认是运动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很高兴欢迎这个新国家红会加入运动,并相信它将履行运动职责,即预防和减轻任何可能出现的人类苦难。”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肩负着承认新国家红会的责任。《运动章程》列出了国家红会获得承认的10项条件,其中包括:国家红会必须设在独立主权国家的领土之内,且该国属于1949年《日内瓦第一公约》缔约国;必须在国内立法中承认红会的自治地位,使其在任何时候都能遵守运动基本原则。

作为国家红会,南苏丹红十字会根据《运动章程》开展一系列广泛的人道行动。除了灾害管理和医疗服务以外,该红会还提供有关运动基本原则、保护红十字与红新月标志的法律、标志所提供的保护以及国际人道法等信息。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是全球最大的人道网络。它是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及189个(截至今天的数据)国家红会。运动各组成部分具有各自的职责和法律身份,但均受到七大基本原则的指导: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和普遍。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胡向群
电话:+86 10 85323290  
Daphné Lucas, ICRC Juba, tel: +211 912 178 946
David-Pierre Marquet, ICRC Geneva, tel: +41 22 730 25 02 or +41 79 536 92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