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红新月会第一反应者需要得到尊重

12-09-2014 发言

大马士革/日内瓦(叙利亚红新月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2014年9月13日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呼吁更好地保护叙利亚红新月会急救志愿者。

叙利亚红新月会会长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塔尔博士表示:“在叙利亚,急救志愿者每天冒着生命危险为人们提供挽救生命的服务。冲突各方必须尊重我们的志愿者、红新月标志,并允许我们的工作组安全接触需要帮助的人。”

尽管武装冲突仍在继续,并且自2011年以来已有38名叙利亚红新月会志愿者遇难,但仍有大量来自叙利亚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不断加入到叙利亚红会急救志愿者的行列中。阿塔尔博士表示:“我们对他们的奉献深表感激。这些年轻人是叙利亚红新月会的支柱,为我们所服务人群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

另有七名巴勒斯坦红新月会志愿者不幸遇难,使得在叙利亚开展人道工作时遇难的红新月会志愿者人数增加到了45人。

叙利亚红新月会志愿者常常在极为动荡的环境中,在那些需要被送往医疗机构的人身边开展工作,这些医疗机构包括22家夜以继日开展工作的叙利亚红新月会急救中心。急救员常常要冒着枪林弹雨、带着有限的设备、穿越前线开展工作。尽管困难重重,但自冲突爆发以来他们已救治或转移数万人。

阿塔尔博士表示:“我们当然需要经济和物资支持来继续为叙利亚人开展救死扶伤的工作。但是,我们最需要的是冲突各方更多认可叙利亚红新月会急救员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做出承诺始终保护他们的生命和工作。”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Vivan Tou’meh, SARC Damascus, tel: +963 9599 99 639 (Arabic/English)
Penny Sims, IFRC Damascus, tel: +963 953 333 860 (English)
Simon Schorno, ICRC Damascus, tel: +963 993 700 847 (English/Fre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