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页面:可能包含过时信息!

埃塞俄比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与埃塞政府和非盟领导人举行会谈

13-12-2013 新闻稿

亚的斯亚贝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今天结束了对亚的斯亚贝巴的访问,访问期间,他与埃塞俄比亚领导人以及非盟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自2012年7月就职以来,这是他第二次访问埃塞俄比亚和非盟。

毛雷尔先生会见了埃塞俄比亚新当选的总统兼埃塞俄比亚红十字会赞助人穆拉图•特肖梅(Mulatu Teshome),然后与埃塞俄比亚红十字会领导人讨论了如何加强人道行动以及巩固两个组织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12月13日,毛雷尔主席向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的15个成员国致辞并与非盟政治与人道事务专员举行了讨论。他还会见了被派遣到非盟的各位非非洲国家大使以及联合国驻非盟办事处官员。

毛雷尔先生表示:“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立、公正且独立的人道行动与对于非盟而言至关重要的可持续发展议程之间达成平衡,这是一个挑战。我们需要来自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的政治支持,以确保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能够在非洲大陆开展公正与独立的人道行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还请求理事会严正谴责攻击人道工作者的行为并适用国际法。他补充道,理事会还应该在非盟开展维和行动的地方制定拘留政策。

近年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非盟之间的合作范围大幅扩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两个组织共同关注的一系列领域提供技术专长,包括获取医疗服务以及对于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的保护、性暴力、保护和援助国内流离失所者、难民与移民、维和行动、未爆炸弹药与弃置武器造成的污染、禁止杀伤人员地雷公约以及武器贸易条约。

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014年预算中,非洲的人道行动占其全球行动总预算的重要部分(超过43%)。在2014年要开展的15个最大行动中,有7个在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索马里、南苏丹、马里、中非共和国和利比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非洲各地设有30个代表处和办事处,并且自1977年以来一直在埃塞俄比亚开展工作。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
新闻官员:张双峰
电话:+86 10 85323290-301  
Desalegn Tadesse and Zewdu Ayalew, ICRC Addis Ababa, tel: +251 116 47 83 20